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团要闻 >正文

工信部公示5种耐火材料产品行业标准

http://www.alliedrongda.com.cn  2016年03月15日   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近日工信部对213项行业标准进行公示,有关耐火材料的有5项,其中《精炼钢包用透气砖和座砖》(YB/T4118-2016)、《蜡石砖等》(YB/T4548-2016)以及《堇青石-莫来石窑具》(YB/T4549-2016)3项标准属于冶金行业标准,《水泥窑余热发电用耐火捣打料》(JC/T2382-2016)以及《窑窑口、喷煤管用耐火浇注料》(JC/T2383-2016)属于建材行业标准,具体情况见下表。公示截止日期2016年4月6日。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标准主要内容
代替标准
YB/T 4118-2016
精炼钢包用透气砖和座砖
本标准规定了精炼钢包用透气砖和座砖的分类、形状尺寸、技术要求、试验方法、质量评定程序、包装、标志、运输、贮存和质量证明书。
    本标准适用于精炼钢包用透气砖及座砖
YB/T 4118-2003
YB/T 4548-2016
蜡石砖
本标准规定了蜡石砖的术语和定义、牌号、形状尺寸、技术要求、试验方法、质量评定程序、包装、标志、运输、贮存和质量证明书。
    本标准适用于无精炼钢包和铁水包工作层,各种钢包、铁水包、混铁车等设备永久层及其他热工设备炉衬用蜡石砖。
 
YB/T 4549-2016
堇青石-莫来石窑具
本标准规定了堇青石-莫来石窑具的牌号、形状尺寸、技术要求、试验方法、质量评定程序、包装、标志、运输、贮存和质量证明书。
    本标准适用于各种工业窑炉用堇青石-莫来石窑具产品。
 
JC/T 2382-2016
水泥窑余热发电用耐火捣打料
本标准规定了水泥窑余热发电用耐火捣打料的分类与标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贮存及质量证明书。
    本标准适用于水泥窑余热发电设备用的耐火捣打料。
 
 
JC/T 2383-2016
水泥窑窑口、喷煤管用耐火浇注料
本标准规定了水泥窑窑口、喷煤管用耐火浇注料的牌号、标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贮存及质量证明书。
    本标准适用于以镁尖晶石系、刚玉-碳化硅系或铝硅-碳化硅系耐火原料配制而成的用于水泥窑窑口及喷煤管部位使用的水硬性耐火浇注料。

 


   

 

    摘自《我的钢铁网》

 

 

 

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京ICP备12011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602000507  联系我们:010-6168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