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团要闻 >正文

全球钢铁公司粗钢产量排名出炉 前10中国占半数
http://www.alliedrongd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英国著名行业媒体《金属导报》16日公布2009年全球钢铁公司粗钢产量排名,108个上榜企业中,51个来自中国。前5名中中国企业占三个,凸显了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
   受益于国内市场的复苏,中国钢铁厂商在2009年相继扩大了产能。本次排名的10强中,中国一举摘得了5个席位,河北钢铁集团、宝钢集团排在三甲,仅排在卢森堡的安赛乐米塔尔公司之后。武汉钢铁集团则名列第四。
   报告指出,中国钢铁市场目前仍在扩大,中国政府正致力于整合国内钢铁企业。可以预见中国企业将在今后继续占据排名前列。
   而日本最大钢铁企业新日本制铁公司从2008年的第2跌至第6,首次跌出三甲。新日铁自1970年成立以来长期居世界首位。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则使新日铁和JEF钢铁公司这两大日本业界巨头双双遭受打击。
   ●具体分析
   9个新上榜8个来自中国
   当一些钢铁公司在榜单中名次大跌时,却同时出现了一些新秀。2009年榜单中,有9家钢企首次上榜,除了一家之外,大本营全都在中国。其中山东钢铁集团在榜单“新星”中粗钢产量最大的,以26.38百万吨产量位居第八。
   报告指出,在中国的山东,自从钢企进行合并重组之后,粗钢产量大增。而国有控股的河北钢铁集团销量在去年大幅攀升,产量达40.24百万吨,一举跃升4位。
   此外,报告称,河北钢铁集团并不是中国唯一一家提升产量的。中国几乎所有的钢铁企业的粗钢产量都比2008年大幅提升。宝钢滑落一名,位居第三,但是产量仍然增加10%左右。武汉钢铁集团和江苏沙钢集团产量则更是大幅提高,进入榜单十强。
   

     

    摘自《华夏钢铁—冶金资讯》

 

 

 

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专题策划: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联系我们:010-61685636 61685703(FAX)
   
京ICP备1201152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6020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