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集团要闻 >正文

国际钢协正式声明:反对现货铁矿石价格体制
http://www.alliedrongd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继欧洲两大组织钢铁工业联盟和欧洲工程行业协会就铁矿石谈判发表声明之后,国际钢协4月1日亦就铁矿石价格谈判发表正式声明,并对不可逆转的价格结果和矿石供应商可能存在滥用控制地位表示担忧。声明全文如下:
  国际钢协秘书长Ian Christmas称,强制施加的铁矿石合约将对全球的经济恢复产生负面冲击。长达40多年的基价体制可能有它的不完美性,但它能够支持钢铁工业与原料供应商间的长期关系,可使矿山的中长期投资受益。而现货价格是波动的,买卖双方不会在中长期获得双赢,供应商只能使短期利润最大化。
  世界铁矿石海运市场仅由3家供应商控制,是非竞争的市场。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实际上控制着大西洋地区,澳大利亚两大矿山实际上控制着在太平洋地区。两拓在西澳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将更加加剧市场的集中度。
  Christmas在最后称,现在亟需全球各大市场竞争监管当局审查铁矿石市场,以及该市场最大的三家厂商的市场行为,以决定这个非竞争的铁矿石市场是否是公共利益,毕竟钢铁是用在现代化经济的方方面面。
  国际钢协代表全球近180家钢生产厂家、国家和地区钢铁工业协会和钢铁研究机构。国际钢协成员的钢产量占全球钢产量的约85%。
  


 

     

    摘自《华夏钢铁—冶金资讯》

 

 

 

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专题策划: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联系我们:010-61685636 61685703(FAX)